肖恩

当你死前想到了ta(甚平篇)

甚平单人向

有原作剧情改动

“你”是甚平的青梅竹马

“你”是凤尾鱼人鱼,非常柔弱

 

 

 

 

 圣地玛丽乔亚海底一万米,坐落着梦幻般的岛屿,鱼人岛。巨大的阳树夏娃将阳光和氧气输送到海底,鱼人和人鱼世代生活在这里。你和甚平就是这样,只不过你们生活的地方是收容孤儿的不法地带鱼人街。

你是凤尾鱼人鱼,没有男性鱼人强大的腕力,游泳也不及其他人鱼快,在不法分子到处行走的鱼人街,你比其他人柔弱太多。但和外人想象的不一样,你在鱼人街的生活并没有那么黑暗。你有一群保护你的同伴,沉稳的大哥泰格、暴躁的阿龙、神秘的夏莉、热情的小八还有你的青梅竹马甚平。那时的甚平还是个头发乱糟糟的蓝色小团子,但已经在大哥泰格的带领下学习人鱼空手道。他会在练习结束后和你抱怨泰格大哥的严厉,也会在学习新招式之后迫不及待地展示给你看。

在大哥出门的空隙,大一点的孩子们会结伴游到海面上偷看岸上的人类和美丽的香波地群岛。羸弱幼小的你自然不在其中,你总是缠着夏莉他们,让他们跟你讲岸上的事情,高大的红树、美丽梦幻的泡泡还有比海里更充足的氧气、更明媚的阳光,拥有双足的人类可以在岸上自由地行走。

你羡慕着岸上的生活。

“我跟你说哦甚平,夏莉说岸上的森林和海之森不一样哦,真正的森林不是珊瑚,而是像阳树夏娃那样的,那些海贼船就是用岸上的森林做的,好厉害啊。”

“知道啦”甚平捂住耳朵,“你都说了多少次了,真这么喜欢陆地的话下次让阿龙他们带你去就是了。”

“可是我想和甚平去”你偏过头,不让他看见你脸上的红晕,“我只想和甚平去,我想让甚平保护我。”

“知道了啦,下次就带你去,省得你啰嗦。”

“好欸!我就知道甚平最好了。”你从背后抱住甚平,轻轻贴住他的脸。年幼的鲸鲨鱼人不知道自己的心为什么跳的这么快,呼吸也急促了起来。“一定是因为她趴在我的鳃上,一定是这样的。”

甚平终于忍不住你的软磨硬泡,在某个夜晚带你去了岸上。你趴在甚平的后背,看着你在心里想象过无数遍的香波地群岛,夜晚的群岛散发出光芒,满天的泡泡被照亮,就像是岸上的星星,比你想象的更漂亮。

一个大一点的孩子突然指着天上喊:“要开始了!”

你和甚平顺着他的手看过去,一条明亮的线条从地面射出,在天空爆炸发出巨响。“什么!是人类开枪了吗!危险!”甚平把你紧紧抱住,你靠在他的颈窝,轻轻推了他一下。“不是啦,是人类的烟花,甚平真笨,连烟花都不知道。”

“啰……啰嗦,我只是怕你吓到。”甚平把你松开了些,你感觉紧贴着的皮肤微微发烫。“等我长大之后,一定会带你到岸上住,让你每天都能看到烟花。”水面上的烟花炸裂开来,把你们的脸照得明亮,水面下甚平紧握着你的手,即使是多年之后,你也清晰地记得他认真的表情。

那是你一生中看过最美的烟花了

“快看水里有鱼人!”岸上传来了人类的喊声。

“天呐是鱼人!好恶心!”

“快把他们抓起来,天龙人最喜欢鱼人奴隶了。”

在人类吵闹刺耳的谈论中,你们转头游回海里,消失在海面之下。

后来大家慢慢长大,再也没有人偷偷游上海面,再也没有人说憧憬人类的话。大家默契地回避,但这件事的伤害还是深深地刻在你们心中。泰格大哥离开鱼人街后,阿龙和小八做了海盗,甚平去了尼普顿军,夏莉开了家人鱼咖啡厅,你在夏莉的咖啡厅工作。大家各奔东西,却有条不紊地生活着。你和甚平在人鱼岛定居,长大的你也逐渐明白,你们小时候的誓言是多么幼稚可笑。人鱼和鱼人,怎么能去岸上居住呢。

“我要把这龙宫王国移至地面之上,让我们的后代都沐浴在阳光之下。”

乙姬王妃听起来可笑的投票让你重拾儿时的梦想。

“那个”你悄悄游近演讲台,“我可以了解一下移居地面的事吗。”

那天王妃在广场上和你聊了很多,回到家的你兴奋地和甚平分享。

“王妃说,只要我们和人类彼此了解,以后就可以自由地行走在地面上,可以在阳光下生活了,我们也去投票好不好,甚平。”你拉着甚平的手臂,一想到儿时的梦想可能会实现,你就激动到不行。

“绝对不行!”

甚平突如其来的愤怒把你吓了一跳,你不知道自己怎么惹恼了他,吓得往后退了一步。甚平看着你说:“只要陆地上的人类仍然不认可我们,只要陆地上还有贩卖人鱼和鱼人的人贩子,我们的生活就没有保障,我不愿你去冒这个风险。”

甚平不知道的是,那天你们在海面上看到的场景至今仍在你的梦中出现,陆地上的烟花比海之森的海葵更好看,小小的蓝色团子握着你的手告诉你,他想带你去岸上住。

但你不知道的是,自从甚平知道人贩子的存在之后,他有多么害怕失去你,因为害怕你被拐走、害怕再也见不到你,他憎恶并怀疑着所有人类,这样的他,又怎么能和你一起去岸上生活。

那次交谈不欢而散,你再也没有提起这个话题,直到出门远行的泰格大哥归来。你不知道泰格与尼普顿王在龙宫说了什么,但是在谈话结束后,泰格表示会出海当海盗解放受困的奴隶们。

回到家的你看见甚平在收拾行李,你没有说话,你知道甚平一向仰慕泰格大哥,他会和大哥一起离开人鱼岛,也离开你。你什么也没有说,只是默默地帮他整理,你知道你无法阻止他追随大哥,即使你们是恋人。

泰格大哥成立了太阳海贼团,与政府和人贩子们交战,鱼人的威名日益远扬,敢和鱼人作对的人类越来越少,但同时,人类也愈发恐惧鱼人。你童年的梦想,行走在阳光下的愿望,已然是不可能了。

童年的伙伴再次聚集,却不再憧憬人类。

“这样真的好吗,你就任由甚平在外面做海盗?”夏莉抽着烟斗问你,她和暴躁的哥哥阿龙不一样,全身上下透露着优雅的气息。

“没事的夏莉姐,我不能阻止他追随泰格大哥。”况且就算他们不做海盗,人类依然无法接受鱼人,就算你能阻止甚平,你也无法阻止人类的偏见。

五年后,你没能等来甚平,却等来了泰格大哥战死的消息。报纸上印着人类拒绝输血导致泰格大哥失血而死的消息,一时间,整个人鱼岛与人类的关系空前的糟糕,一些店铺甚至拒绝人类进入。你收到了甚平的来信,他接管了太阳海贼团,继承大哥的意志继续活动。

“看来他不会再回来了,你还要继续等他吗。”夏莉知道你一直在等甚平回来,但此刻他已经成为一船之长,兄弟们的未来都担负在他身上,他不能离开。

“我没有在等他啦,只是找不到合适的人罢了,哈哈。”你很想扯出一个笑容,但你做不到。你不可能找其他人,因为你忘不掉那个保护你的小小鱼人,忘不掉你们的家,忘不掉他在海之森向你求婚的场景。

“你愿意嫁给我吗?”你的甚平问你,他望着你的眼神既期待你开口,又害怕你拒绝。

我愿意。你是这么回答的。

所以现在,你也愿意等他。

你在漫长的等待中蹉跎了青春,甚平偶尔会带海贼团回来,给你带一些岸上的礼物,告诉你不用等他了,你每次都同意,等他再次回来又是一样,你还是等着。

那天你像往常一样准备上班,突然听到了一阵敲门声。刚打开门,你就被打晕了。

在半昏迷中,你感觉到有人抓着你的尾巴,将你狠狠地摔在地上,你睁开眼睛,看到了一个熟悉的人。是霍迪琼斯,你是认得他的,上一次见面时他还是一个跟在阿龙身后的小鬼。

“前辈,好久不见啊”他抓着你的头发把你拽起来,“我还是个小鬼头的时候可是很羡慕你们这些大人呢,尤其是阿龙先生,他的野心和行动力真是让我敬佩。”

霍迪捏着你的下巴,看着你狼狈的样子,“然而你的丈夫甚平却把他流放到东海,现在他又和人类海盗混在一起,真是鱼人的耻辱。”

“如果他看到你的尸体会露出怎样的表情呢,我真的很好奇。”

透明的水滴汇聚在他的掌心。

“击水!”

一道白线穿过你的胸膛,在这剧痛之中你突然想到了那天晚上。

一条明亮的线条从地面射出,在天空爆炸的火药照亮了整个海面。小小的鱼人和小小的人鱼抱在一起,说着要去阳光下定居的梦想。他说他会保护你。他说他会带你去地面。他说要带你天天看烟花。

那样的梦想和小小的人鱼一起消逝了。

 

 

 

 

 

一点碎碎念

这里是肖恩,在原作中真的最喜欢甚平了,蓝胖子超可爱的。(●ˇ∀ˇ●)

这篇算是be吧。He的结尾放彩蛋啦,就是妹被救活了,很短。

之后大概还会用这个设定写篇肉吧(我觉得现在还没有这个写肉的笔力)

如果有想看的角色或者梗可以评论或者私信哦啾咪(づ ̄ 3 ̄)づ


评论(15)

热度(286)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